实用旅游英语口语推荐
实用旅游英语口语推荐
随着我国旅游事业的大规模发展,旅游英语在促进中西方旅游发展、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习啦小编整理了实用旅游英语口语,欢迎阅读!
实用旅游英语口语一
怎样询问座位
第一句:Is this seat taken?
这个位子有人坐吗?
A:Excuse me. Is this seat taken?
打扰一下,这个位子有人坐吗?
B:I'm afraid this seat is taken.
恐怕这位子有人了。
A:Oh, is it? Thank you anyway.
哦,是吗?谢谢。
B:You are welcome.
不客气。
第二句:Is this seat reserved?
这个位子有人吗?
A:Excuse me. Is this seat reserved?
打扰了,请问这个位子有人吗?
B:No, it's not. You may have it.
没有,您可以坐在这儿。
当你要确认座位是否有人坐时可以说:
Is this seat taken? 这个位子有人坐吗?请不要将中文的“空位子”直接翻译成 Is this seat empty? 应用taken。
如果想问这个位子有人吗?则可以说 Is this seat reserved? 如果无法确认座位是否有人,则可以用这一句来询问旁边的人。
在车上或餐厅如果不得不与人同坐,一般要先说这句话表示礼貌,接下去谈话也比较自然。
实用旅游英语口语二
怎样询问餐车位置
第一句:Which way is the dining car?
餐车在哪个方向?
A:Which way is the dining car?
餐车在哪个方向?
B:Three cars forward.
往前走三个车厢。
A:What time will breakfast be served?
早饭什么时候开始供应?
B:Half past seven.
七点半。
第二句:Do you know where the dining car is?
你知道餐车在哪儿?
A:Would you mind if I smoke?
您介意我抽烟吗?
B:That's OK.
没关系,抽吧。
A:Thank you. By the way, do you know where the dining car is?
谢谢,顺便问一下,你知道餐车在哪儿吗?
B:I'm sorry I don't know.
抱歉我不知道。
一般的火车上都会有餐车,当然也有例外,这时游客也可以想列车员询问:
Is there a dining car? 请问有餐车吗?
Does the train have a dining car? 车上有餐车吗?
餐车用英语说是 dining car。
实用旅游英语口语三
怎样找人帮忙拿放行李
第一句:Would you give me a hand to get theluggage down?
你能在车停前帮我把行李拿下来吗?
A:It's 5 p.m. And the train is to arrive at 5:30 p.m.
下午5点了,火车下午5点半能到站。
B:So we are almost there. That didn't seem a longjourney.
所以我们几乎都到了。看起来旅途不长。
A:Yeah, would you give me a hand to get theluggage down before it stops?
是啊,您能在车停前帮我把行李拿下来吗?
B:My pleasure.
很乐于帮忙。
第二句:Can you help me put the suitcase on the luggage rack?
你能帮我把这个箱子放到行李架上吗?
A:Now let me settle the luggage. The suitcase should go on the rack. Can you help me put thesuitcase on the luggage rack?
先让我放好行李。这个箱子应放在架子上,你能帮我把它放到行李架上吗?
B:Well, the luggage rack is full.
哎呀,行李架已经满意。
相关表达:
Let me settle the luggage. This suitcase should go on the rack.
让我把行李放好,这个箱子应放在行李架上。
The baggage rack is full. Put them under the seat for the time being.
行李架满了,把它们暂时放在座位下面吧。
看了“实用旅游英语口语”的人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