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英文诗歌翻译及朗诵
英文诗歌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的,就跟随小编的步伐来了解下一首大学生写的英文诗歌朗诵词吧。
大学生英文诗歌翻译及朗诵——《是时候说再见了》
时光匆匆
当我伸手去拦时
它却悄悄地从指边溜走
四年光阴
就如这流水般
缓缓而又匆匆地流淌到尽头
纵然有百般不舍
但我知道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Time to Say Goodbye
We talked all night about the rest of our lives
我们聊了一整夜,聊以后的生活
Where we're gonna be when we turn 25
25岁的时候,我们会在哪里
I keep thinking times will never change
我不停地想,想时间永不前行
Keep on thinking things will always be the same
不停地想,想世界不会改变
But when we leave this year we won't be coming back
但只要走过这一年,我们将不再回头
No more hanging out cause we're on a different track
不再相约出门,因为天各一方
And if you got something that you need to say
如果你还有未说出口的话
You better say it right now cause you don't have another day
那么就在今夜告诉我,因为别无他日
Cause we're moving on and we can't slow down
因为我们都要向前走,不能迟疑
These memories are playing like a film without sound
那些回忆啊,像在放映无声的电影
And I keep thinking of that night in June
我不停地想,想起六月的夏夜
I didn't know much of love
我不曾了解爱情
But it came too soon
它却来的如此迅速
And there was me and you
我们就是这样
And then we got real cool
我们就好成这样
Stay at home talking on the telephone with me
我们在电话两头谈天说地
We'd get so excited, we'd get so scared
我们如此兴奋,又如此惶恐
Laughing at ourselves thinking life's not fair
嘲笑自己那些怨生活如此不公的想法
And this is how it feels
这就是我的感受
As we go on
我们继续前行
We remember
仍会记得
All the times we
Had together
那些在一起的时光
And as our lives change
Come whatever
纵使时光变迁
We will still be
Friends Forever
我们永远都是朋友
If we get the big jobs
如果有一天,我们有很好的工作
And we make the big money
赚好多的钱
When we look back now
回首往事时
Will our jokes still be funny?
我们那些笑话还会让我们发笑吗?
Will we still remember everything we learned in school?
我们还会记得学校里教我们的那一切吗?
Still be trying to break every single rule
我们还会那样叛逆吗?
Will little brainy Bobby be the stockbroker man?
聪明的小波比会成为股票经纪人吗?
Can we ever find a job that won't interfere with a tan?
我们会找到可以让我们随心所欲度假的工作吗?
I keep, I keep thinking that it's not goodbye
我不停地想,想这不是别离
Keep on thinking it's a time to fly
不停地想飞翔的时刻终于来临
And this is how it feels
这就是我的感受
Will we think about tomorrow like we think about now?
我们会幻想未来,就像我们现在这样吗?
Can we survive it out there?
我们会经受住风雨吗?
Can we make it somehow?
我们会实现梦想吗?
I guess I thought that this would never end
我想这些都不是结局
And suddenly it's like we're women and men
突然之间,我觉得我们都长大成人
Will the past be a shadow that will follow us 'round?
过去的回忆,会变成我们身后的阴影吗?
Will these memories fade when I leave this town
我离开这座城市的时候,那些过去会淡忘吗?
I keep, I keep thinking that it's not goodbye
我不停地想,想这不是别离
Keep on thinking it's a time to fly
不停地想飞翔的时刻终于来临
朗诵的技巧重音把握
重音的运用
重音是指朗诵、说话时句子里某些词语念得比较重的现象。一般用增加声音的强度来体现。重音有语法重音和强调重音两种。
1.语法重音
在不表示什么特殊的思想和感情的情况下,根据语法结构的特点,而把句子的某些部分重读的,叫语法重音。语法重音的位置比较固定,常见的规律是:
①一般短句子里的谓语部分常重读;
②动词或形容词前的状语常重读;
③动词后面由形容词。动词及部分词组充当的补语常重读;
④名词前的定语常重读;
⑤有些代词也常重读;如果一句活里成分较多,重读也就不止一处,往往优先重读定语、状语、补语等连带成分。如:我们是怎样度过这惊涛骇浪的瞬息! 快把那炉火烧得通红。 值得注意的是,语法重音的强度并不十分强,只是同语句的其他部分相比较,读得比较重一些罢了。
2.强调重音
强调重音指的是为了表示某种特殊的感情和强调某种特殊意义而故意说得重一些的音,目的在引起听者注意自己所要强调的某个部分。语句在什么地方该用强调重音并没有固定的规律,而是受说话的环境。内容和感情支配的。同一句话,强调重音不同,表达的意思也往往不同,例如:我去过上海。(回答"谁去过上海") 我去过上海。(回答"你去没去过上海")我去过上海。(回答"北京、上海等地,你去过哪儿?") 因而,在朗诵时,首先要认真钻研作品,正确理解作者意图,才能较快较准地找到强调重音之所在。强调重音与语法重音的区别是:从音量上看:语法重音给人的感觉只是一般的轻重有所区别,而强调重音则给人鲜明突出的印象。强调重音的音量大于语法重音的音量。从出现的位置看:强调重音可能与语法重音重叠,这时语法重音服从于强调重音,只要把音量再加强一些就行了。有时,两种重音出现在不同的位置上,此时,强调重音的音量要盖过语法重音的音量。从确定重音的难易上看。语法重音较容易找到,在一句话的范围内,根据语法结构的特点就可以确定,而强调重音的确定却与朗诵者对作品的钻研程度、理解程度紧密相连。
语速的控制
语速是指说话或朗诵时每个音节的长短及音节之间连接的紧松。说话的速度是由说话人的感情决定的,朗诵的速度则与文章的思想内容相联系。一般说来,热烈,欢快、兴奋、紧张的内容速度快一些;平静、庄重、悲伤、沉重、追忆的内容速度慢一些。而一般的叙述、说明、议论则用中速。以(雷雨)中周朴园和鲁侍萍的对话为例,朗诵时应根据人物心情的变化调整语速,而不应一律以一种速度读下来。如:周:梅家的一个年轻小姐,很贤慧,也很规矩。有一天夜里,忽然地投水死了。后来,后来--你知道吗?(慢速。周朴园故作与鲁侍萍闲谈状,以便探听一些情况。)鲁:这个梅姑娘倒是有一天晚上跳的河,可是不是一个,她手里抱着一个刚生下三天的男孩,听人说她生前是不规矩的。(慢速,侍萍回忆悲痛的往事,又想极力克制怨愤,以免周朴园认出。)鲁:我前几天还见着她!(中速) 周:什么?她就在这儿?此地?(快速。表现周朴园的吃惊与紧张) 鲁:老爷,您想见一见她么?(慢速。鲁故意试探) 周:不,不,不用。(快速。表现周朴园的慌乱与心虚。)周:我看过去的事不必再提了吧。(中速) 鲁:我要提,我要提,我闷了三十年了!(快速,表现鲁侍萍极度的悲愤以至几乎喊叫)
句调的把握
在汉语中,字有字调,句有句调。我们通常称字调为声调,是指音节的高低升降。而句调我们则称为语调,是指语句的高低升降。句调是贯穿整个句干的,只是在句未音节上表现得特别明显。句调根据表示的语气和感情态度的不同,可分为四种:升调、降调、平调、曲调。1.升调(↑),前低后高,语势上升。一般用来表示疑问、反问、惊异等语气。2.降调(↓),前高后低,语势渐降。一般用于陈述句、感叹句、祈使句,表示肯定、坚决、赞美、祝福等感情。3.平调。这种调子,语势平稳舒缓,没有明显的升降变化,用于不带特殊感情的陈述和说明,还可表示庄严、悲痛、冷淡等感情。 4.曲调。全句语调弯曲,或先升后降,或先降后升,往往把句中需要突出的词语拖长着念,这种句调常用来表示讽刺、厌恶、反语、意在言外等语气。
大学生英文诗歌翻译及朗诵
上一篇:大气的诗歌是什么样的
下一篇:带拼音的古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