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王子》读后感
最初的体验,矛盾的过程,最终的遗憾,在《骆驼王子》这本书里一倾而下。本来是逍遥自在的野骆驼,无奈之下沦落到人的坐骑,使我为它深深地遗憾。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由于在一次大自然的灾难中(火山爆发)丧生很多的骆驼。驼王为了使自已的子孙延续下去,也为了使小骆驼更好的生活,它下令一定要不顾一切的照顾好小骆驼。五只成年的骆驼都养成了照顾好小骆驼的习惯,什么都不让小骆驼做,而是一味的溺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骆驼每天过着舒适的生活。当雪豹一家来临时,面对着危险小骆驼变得软弱胆小,大骆驼们为了保护它们在拼搏抵抗,在首领危难时,小骆驼没有勇敢冲上去而是选择了落荒而逃。首领葬于雪豹一家,另一只骆驼身负重伤,不久归西,驼群也解散了。因为小骆驼的胆小软弱,伤心的母亲也离开它了。万念俱灰的它,无奈之下来当人的坐骑,此时我心里感慨万分……
溺爱只能让孩子变得胆怯自私,而且什么也不会,只能当成温室的小花来浇灌,不能使他变成一只翱翔的雄鹰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遇到困难只会逃避,而不会去勇敢的面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