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王子》有感
骆驼王子这本书中的骆驼群里有五只野骆驼,最小的那只骆驼就像王子一样,暂且叫‘骆驼王子’,其他骆驼找到食物,先给它吃;找到水源,先给它享用,可是,这只最小的骆驼,竟然归顺了人类,要知道,一些动物虽然被人类驯服了,但时刻却想逃跑,但是,这只‘野’骆驼,竟然主动放弃自由,让人类驯服!觉得很奇怪吗?就让我为你们讲解一下吧:
书中的作者和强巴在日曲卡雪山北麓古驿道上搭了一座牛皮帐篷,还在一棵云杉树上设了一个瞭望台,有一次作者和强巴在瞭望台看到一对豹夫妻在袭击一群骆驼,作者数了一下,有五只骆驼,其余的四只骆驼拼命地护着最小的骆驼,就是骆驼王子。作者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一个有血缘关系的骆驼群,那对豹夫妻似乎特别有经验,很快,找到了一个缝隙,抓伤了骆驼王子,其余的四只骆驼把骆驼王子移到了安全的地方,作者赶紧用枪对着天空打了几下,才把雪豹赶走。半年后,骆驼王子长大了,并遇到了‘大美人’,当它和‘大美人’要离开这个骆驼群时,却因为另外两只把它抚育大的母骆驼而留了下来,‘大美女’却抛下她离开了。终于,这个骆驼群的首领去世了,于是,这个骆驼群分散了,骆驼王子在一次偶遇下又遇到了‘蓝毛女’,组成了一个小小的骆驼群,但后来,骆驼王子因为‘蓝毛女’的爱全部在小骆驼的身上而咬死了小骆驼,最终,‘蓝毛女’也离开了它。后面的就不用我说了,骆驼王子归顺了人类。
这本书中的骆驼王子因为一直处于被爱的地位,所以接受不了这天翻地覆的变化,终于,骆驼王子咬死了小骆驼,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爱,不要给予的太多,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