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王子》有感
我很喜欢动物小说,尤其是沈石溪的书。前几天,我买到了沈石溪的《骆驼王子》,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骆驼王子》讲了野骆驼群把一匹小骆驼视为王子,骆驼王子深受宠爱,却成了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最后,骆驼王子因为无法独立,归顺了人类。
看完后,我不得不为骆驼王子感到遗憾,它本来可以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自由地”闯天下“,无拘无束,错就错在野骆驼群里其它四匹大骆驼对骆驼王子爱的方式。大骆驼也是深深爱着骆驼王子的,不过它们没有意识到对骆驼王子的爱是溺爱,溺爱的后果是很严重的。
有些人也同样如此,他们对自己的孩子百般呵护,宠爱至极,孩子干什么都会护着,真是捧在手里把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情人节那天,和我同住一个小区年龄相仿的几个小朋友要一起去卖花,她们问我去不去,那天我一个人在家,我先打电话问妈妈,妈妈犹豫了好久才勉强同意,但要我再征求一下爸爸的意见,爸爸同意了我才能去。我又打电话问爸爸,爸爸在电话那头大吼:”不行,今天你必须呆在家里,大街上全是人,谁好谁坏你分得清吗?“就这样我没能和小朋友们去体验一下。
爸爸妈妈有时会对我说:谁谁才几岁就能干什么,要换你,你行吗?我想说:”我行,你们同意吗?“平时我想和另一个同学去附近的小区找同学玩,爸爸妈妈都不让,如果我要一个人去较远的地方,那爸爸妈妈更不会同意了。